赞!胡集镇卫生院举办“全国高血压日”义诊活动

2018-10-11 09: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帅

  

  胡集卫生院医护人员为患者测量血压

  

  活动现场

  大众网菏泽10月11日讯(通讯员 苏帅)高血压是危害人类健康最主要的慢性疾病、最常见的心血管病。2018年10月8日是第21个“全国高血压日”,今年主题是“知晓您的血压”。为普及高血压防治科学知识,提高广大市民对高血压及相关疾病的知晓率、治疗率、控制率,8日上午,牡丹区胡集镇卫生院公共卫生科联合内科、中医科在胡集集贸市场举办了“全国高血压日”健康教育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内科医师胡行敏、中医科医师刘金美带领医护人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免费血压测量、心肺听诊等检查,并对高血压患者提出了合理饮食、戒烟限酒、适当锻炼、保持心理平衡、管理清晨血压,提倡家庭自测血压管理高血压等一系列建议。同时,医护人员还向群众发放了高血压知识宣传资料,帮助他们了解高血压防治相关知识。

  此次健康教育义诊活动提高了广大患者对高血压的认知水平和防治意识,有助于患者形成主动测量并定期监测血压的健康理念,促进其高血压病规范化管理,对预防高血压病及减少高血压并发症、维护市民的身心健康起到了积极作用。

  此次活动共接待患者70余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00余份,受到了广大患者的欢迎。

责任编辑:王文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