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屯卫生院:为健康保驾护航,打造群众满意的医院

2018-10-12 16: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文峰

  

  王浩屯卫生院基本公共服务-健康体检中心

  

  急救演练

  

  王浩屯卫生相关设施和服务

  大众网菏泽10月12日讯(通讯员 徐文峰 记者 刘松)“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乡镇卫生院是农村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和医疗卫生服务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预防保健和基本医疗两项重要职能。位于距菏泽市中心15公里,菏开高速3公里,220国道的牡丹区王浩屯镇中心卫生院是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公共卫生服务、卫生计生为一体的综合性医院,牡丹区居民医保(原新农合)定点医院。

  近年来,王浩屯镇中心卫生院在区卫计局的正确领导下,以创建“群众满意卫生院”、“标准化卫生院”为目标,领导班子集思广益,开拓创新,科学决策,为卫生院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提升医技水平,服务群众健康

  多年来,与牡丹区中心医院建立医疗机构联合体,通过与区中心医院设立“120”联合救助工作站、双向转诊、专家坐诊及会诊,极大提高了卫生院医疗技术水平、服务质量和临床诊断标准。医院设临床科室内、外、妇等20多个科室,设备齐全,技术先进,拥有CT、B超、脑彩超、心电图、四维彩超、DR影像机、300MAX光机、血球分析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多功能手术室等设备。内、外科技术力量雄厚,并骋请中医、内科专家座诊,能治疗各种疑难杂症。外科、妇科能开展胃切除、胃穿孔、阑尾炎、骨折、剖腹产、子宫切除等手术。历年来医院多次被评为区级先进单位,药品质量合格信得过单位。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坚持医疗、预防并重

  准确把握发展方向,高点定位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走出了一条快速发展之路。结合家庭医生免费签约和居民健康档案复核升级之际,抽调业务精干成立服务团队,入村、上门服务,特别是对老年人常年卧床不起、年老多病的人员,入户到人,开展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健康普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充分运用义诊、健康咨询、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免费做测血压、心电图、血糖、血脂、肝功、肾功、尿常规、B超检查等,切实让群众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王浩屯镇中心卫生院充分发挥公共卫生服务网络优势,现以家庭医生签约、健康扶贫工作为载体,加强宣传氛围;把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质量作为基础性工作,让百姓满意,让群众真正得到受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健康中国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