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人民医院急救站“五进”活动走进人民广场

2018-10-30 15: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松

活动现场围满了群众

医务人员为群众演示急救技能

现场学习急救知识

  大众网菏泽10月30日讯(记者 刘松)为不断提高广大居民日常自我保护和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救、呼救意识等基本急救技能,10月29日上午,鄄城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一行7人来到鄄城县人民广场进行急救知识的普及宣传。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刚把模拟人及演示用的急救物品摆好,群众们就陆续围了上来,据了解,此次宣传的内容主要是如何正确拨打120、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以及常见急危症的现场急救等。

  鄄城县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一边演示操作,一边以提问的方式给过往群众讲解各种急救知识,随后,该院急诊科主任张炎又针对心肌梗死、脑卒中等疾病的医疗知识为群众做了普及,大家都纷纷点头表示这些知识非常有用,现场的气氛热烈,群众踊跃参与。

  通过此次急救知识宣传活动,鄄城县人民医院与群众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不仅丰富了社区群众们的急救知识,提高了他们的现场急救意识,同时也提升了该院急救人员服务社会的能力。

  鄄城县人民医院活动负责人表示,该院将严格贯彻落实上级要求,积极开展急救知识与技能的社会培训,持续开展急救知识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的“五进”活动。全面普及预防、避险、自救、互救等应急知识,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急救能力,为老百姓的生命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