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余名老年人相约华厦眼科医院 参加老年眼病知识讲座

2018-10-30 17: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兆潘

  

  讲座现场

  

  老人进行视力检查

  大众网菏泽10月29日讯(通讯员 任兆潘)今天上午,牡丹晚报老年俱乐部的30余名老年朋友相约来到菏泽华厦眼科医院,参加第五届“精彩夕阳,华厦有爱”主题老年眼病知识讲座。

  菏泽华厦眼科医院院长黄法友、白内障科主任张品、医生张连仲、医生刘晓丽为老年朋友做了眼科基础检查,发现多数老年人或多或少都有些眼睛问题。黄法友说:“人随着年龄增长,各种器官会发生老化或者病变,这次来的老人好多都有花眼、白内障等常见老年疾病,组织这次活动的目的也在于提醒老年朋友,对眼睛健康要重视,争取做到老年眼病的早发现早治疗。”

  活动中,由张连仲进行了主讲,将老年常见眼病白内障、翼状胬肉、老花眼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简单地说,晶状体混浊导致视力下降,称为白内障。主要症状为渐进性、无痛性的视力减退,并有炫光、复视等情况的发生,察觉自身有类似情况的老人一定要多加注意。”张连仲讲到。

  另外,翼状胬肉是受外界刺激而引起的局部组织增生,呈三角形侵犯角膜的一种慢性炎症病变,单眼或双眼均可发病。因其形状酷似昆虫的翅膀故名为翼状胬肉。目前医院采用胬肉切除联合干细胞植入术能够较好的抑制复发。

责任编辑:王文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