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左营镇中心卫生院“健康小屋”正式启用

2018-10-30 18: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香

  

  健康小屋投入使用

  

  群众上门体验

  大众网菏泽10月30日讯(通讯员 周香 记者 刘松)根据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2018年鄄城县所有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启动2.0签约服务。

  为提高签约服务工作效率,基层卫生院全部统一建立“健康小屋”,使其成为集居民健康档案建立、健康教育、政策宣传和现场签约以及居民自主体检监测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场所,目前左营中心卫生院在全县已率先启用。

  通过“健康小屋”一体化模式,免费为居民提供测量血压、血糖、体重、身高、心电、中医体质辩湿等实时数据。医生对检测结果异常的居民提供健康指导服务,逐步形成现代健康生活方式,实现“小病、慢病不出户,不出社区”,大大降低了居民到医院就诊检查的费用,在一定程度上也缓解了居民“看病难、看病贵”的现状。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