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

2018-11-12 16: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安臻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菏泽11月12日讯(通讯员 黄安臻 记者 刘松 )为了提升卫生应急装备使用技能,提高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能力,11月11日郓城县开展了急诊急救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主办单位是郓城县卫计局,由郓城县人民医院、郭屯镇中心卫生院承办,郓城县疾控中心、郓城县市场监管局和郓城县消防大队协办。

  郓城县卫计局局长罗永增同志及局副科级以上领导,郓城县疾控中心李养涛主任、郓城县人民医院院长黄福利、郓城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广辉、郭屯镇医院院长魏登芹等各卫生院院长和郓城县消防队领导等多位相关领导同志出席了观摩活动。此次应急演练根据预案要求规范地开展了伤员救治、单双人心肺复苏、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疑似霍乱疫情)应急演练、农药中毒、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紧急疏散逃生等科目。演练历时两个多小时,工作人员精神饱满,配合有序,演练过程流畅,充分体现了“练为战”的指导思想,达到熟悉预案、规范程序、锻炼队伍、增加实战经验提高操作技能和加强宣传的目的。

  演练的成功举办,是对郓城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进行一次很好的检阅,为今后应对此类突发事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有效阻断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和流行。郓城县成立了疾控卫生应急组织和队伍,配备了一百多万元的应急物资和设备,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