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联合国糖尿病日”义诊活动

2018-11-14 18: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哲 王文文

授课现场

  大众网菏泽11月14日讯(通讯员 王哲 记者 王文文)11月14日是第12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宣传主题是“家庭与糖尿病”。借此契机,今天上午,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消化内分泌科组织科室骨干人员,前往开发区岳程办事处琵李社区开展义诊讲座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全民抗击疾病、维护生命健康的氛围。

  活动现场,市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免费测血糖、血压,发放健康宣传手册。期间,市第二人民医院消化内分泌科主任王建海,结合临床经验为大家讲解了糖尿病的典型症状、诊断以及治疗注意事项,糖尿病预防的合理膳食、适宜锻炼、控制体重、健康行为养成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世界糖尿病日”义诊讲座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糖尿病的知晓率和糖尿病患者的自我管理能力,使大家了解到糖尿病可防可控,关键在于早防早治。此外,健康生活方式可有效预防糖尿病,早期发现、早期干预和规范治疗,可以减少和延缓并发症的发生,降低疾病负担,提高生命质量。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