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经济开发区打造群众满意平台

2018-11-16 15: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宏伟 鹿吉全

  大众网菏泽11月16日讯(通讯员 邵宏伟 鹿吉全 记者 刘松 今年以来,成武县经济开发区结合贯彻落实修改后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把提升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出发点,按照党工委、管委会行政服务中心,阳光、便民、高效、规范的要求,开展阳光计生创建工作,创新人口计生管理服务模式,积极打造人口计生便民服务平台,提高了办事效率,实现了场地人员工作,制度“四到位”,深受广大、群众的好评。 

  一是推行上门服务制度。要求计生干部将便民服务手册和新的计生政策送到育龄群众家中,帮其准备好办理计生事务所需的材料。二是推行代办制度。各村居计生干部和育龄妇女小组长担任代办员,为本村居有计生业务需求的群众,提供全程代办服务。各代办员按照办理业务的程序和要求,认真填写表格,在代办时限内为群众办理好代办事宜,确保群众足不出户便能及时办好相关证件。对外出育龄妇女,依托县育龄妇女驻外计生协会,组织开发区卫生计生技术骨干,上门为其办理各项业务服务。三是推行一次性告知制度。对材料不齐全的群众,由卫生计生办向其出具《一次性告知书》,不让群众跑冤枉腿。四是推行首接负责制。第一位受理群众申请业务的为首接负责人,首接责任人要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全程陪同办理群众办理相关计生业务,为群众提供便利。五是推行限时办结制度。各位工作人员在办理相关证件、证明时,不得推诿扯皮,能当日办结的当日办结。不能当日办结的必须在规定时限内办结。此外,为提高服务质量,树立卫生计生队伍的良好形象,党工委、管委会还积极选配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善于做群众工作的人员进办事大厅办公,明确人员职责,实行挂牌上岗。每月,随机抽取部分群众作为随访对象,通过走访,了解计生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服务态度,服务效率,并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加以整改。下一步,开发区将把服务窗口建设作为创建诚信计生,推行阳光计生,实施便民服务的会首要载体,把卫生计生服务中心打造成广大群众认可的“满意平台”。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