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疾控中心开展心肺复苏及急救知识专题培训

2018-11-16 17: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松

活动现场

  大众网菏泽11月16日讯(记者 刘松)根据定陶区卫计系统“大学习、大培训、大整顿、大提高”活动安排部署,11月15日,定陶区疾控中心召开心肺复苏及意外伤害急救业务知识专题培训会议,该区疾控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定陶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王艳华向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冠心病、心肌梗塞、脑血管、骨折、异物堵塞、煤气中毒、电击、烧烫伤、犬咬伤患者等意外情况的急救处理措施,她结合自身理解、身边实际案例分类讲解了各类突发病症的特征、操作步骤和实施方法,结合《成人和婴幼儿气道异物梗阻体征和施救者措施》与《心肺复苏术》视频操作要领,提醒大家应注意的操作要点和重要事项。

  会议要求单位职工在采取急救时能够进行规范操作,做到有效、高质量救护,同时要把正确的急救方法传导给自己身边的人和认识熟悉的其他人,达到自救与互救的目的,从而实现每个家庭至少能有一人正确掌握急救知识与方法,为患者赢得黄金时间,从而增加患者存活的几率,培训结束后对参加培训人员现场进行了闭卷考试。

  通过王艳华对理论知识的讲解和观看视频操作,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操作流程,熟练掌握操作技能,严格进行规范操作,以更加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提供优质服务,挽救患者生命,为更多需要得到及时救助的患者带去生命的守候与祝福。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