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朱洪庙乡贴心服务育龄群众、送温暖关爱留守儿童

2018-12-17 17: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华

  大众网菏泽12月17日讯(通讯员 袁华 记者 刘松)日前,曹县朱洪庙乡卫生计生办、计生协为使在外务工人员安心工作和创业,解除外出人员后顾之忧,深入开展“贴心服务育龄群众、送温暖关爱留守儿童服务”活动。

  

  摸清底数、建档立卡,全程掌控。乡卫计办、计生协会、民政办、劳保所成立联合工作小组,分户填写《留守儿童摸底表》《父母外出务工去向表》,全面核实登记留守儿童数据,建立、完善了留守儿童信息档案台账。并在开展走访慰问留守儿童活动的同时,对每次走访的困难留守家庭中发现的问题及处理的情况做好登记,按时向相关部门及时汇报。 

  活动形势多样、丰富儿童生活、走进留守儿童心灵。各村计生协会对留守家庭儿童进行帮助和关爱,利用孩子放寒假的时间,组织留守儿童开展了读书、下棋、打乒乓球等多种形式的娱乐活动,丰富孩子们的业余生活。与此同时,聘请退休老教师、老党员,对孩子进行独立生活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培养他们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独立自主的能力,使他们在欢乐、和睦、关爱、健康的环境中成长。 

  多与家长沟通,增进情感交流。乡卫计办、计生协会借助各村平台,帮助留守儿童实现与父母的异地“连线”,让远在异乡务工的父母直接了解孩子生活、学习状况。通过延伸服务,增进了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使流出人口中的育龄妇女在家乡的关心、关怀和关爱中,自觉接受计划生育管理服务,解除了外出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

  

  春节前,朱洪庙乡卫计办、计生协会还将要联合乡卫生院举办“外出务工带健康出发”宣传服务活动,向群众免费发放健康资料,开展调查回访、免费义诊和健康宣教等。 

  通过开展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朱洪庙乡流动人口卫计管理服务水平,为更好、更快地开展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让外出务工人员将“健康身体、健康知识、健康用品”带到了身边,使他们不仅是健康关怀的受益者,也是健康生活理念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