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爱心!菏泽医学专科学校学生两天献血464900毫升

2018-12-18 12: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学生填写登记表

  

  抽血化验

  

  献血现场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2月18日讯(记者 王文文)为缓解菏泽市冬季临床用血的紧张形势,保障患者临床用血的安全及时,进一步展现广大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关爱精神,12月15日-16日,菏泽医学专科学校联合菏泽市中心血站积极组织无偿献血活动。据统计,两天时间,1437人献血464900毫升,从而为生命垂危的患者贡献了一份自己的爱心。

  虽然天气比较寒冷,但仍抵挡不住学生们的热情。现场,他们依次进行填写登记表、抽血、化验、采血……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在采血同时,还为学子们普及献血的知识和献血后的注意事项。当一袋袋新鲜的的血液流入储血袋时,他们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似乎他们完成了一件很伟大的事。

  菏泽市中心血站负责人表示,适量的献血对身体是没有坏处的,而且在一定程度上对身体还是有益的。菏泽医专师生素质高,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强,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用实际行动传播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踊跃奉献爱心,挽救患者生命。

  据了解,经常献血可以提高造血功能、降低血脂、减少心脑血管疾病和癌症的发病率等。此外,献血200-400毫升不会影响血液的正常生理功能,而且人体自身具有很强的调节功能,献血后1-2小时血容量就会得到恢复,各种血液成分可在两周内达到原来的水平。

责任编辑:王文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