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中医院邀艾灸专家进行《中医适宜技术-灸疗技术》培训

2018-12-19 15: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建喜 袁帅

  

  培训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12月19日讯(通讯员 袁建喜 袁帅 记者 刘松)为提高曹县中医院灸疗适宜技术水平,培养合格的骨干人才,2018年12月17日下午,曹县中医院邀请烟台爱灸专家李出在该院新院区门诊五楼大会议室进行《中医适宜技术-灸疗技术》授课培训,该院医护人员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以“传承弘扬中医艾灸文化,传播中医艾灸知识,让大家共享艾灸之福”为主题,李出主任围绕《中医适宜技术-灸疗技术》这一课题为大家讲解了灸疗技术的基本知识及临床经验,专家的讲授有最新研究成果,又有基本知识,培训结束后,我院医护人员与专家零距离互动交流,加深了对临床医学前沿知识的认识。交流结束后,李出主任又深入科室,对我院针灸推拿科病号进行了个性化诊疗指导。 

  据悉,艾灸,中医针灸疗法中的灸法,点燃用艾叶制成的艾炷、艾条为主,熏烤人体的穴位以达到保健治病的一种自然疗法。艾灸疗法简称灸法,是运用艾绒或其他药物在体表的穴位上烧灼、温熨,借灸火的热力以及药物的作用,通过经络的传导,以起到温通气血、扶正祛邪,达到防治疾病的一种治法。 

  近年来,该院坚持医疗、教学和科研并重,逐步重视临床医学的发展,此次李出主任的授课为该院灸疗技术注入了新的活力,让医护人员了解临床医学的前沿动态,拓宽了视野,也为该院医护人员学习医学前沿知识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和平台。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