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公民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调查开始啦

2018-12-24 15: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松

宣传条幅

现场摸底调查

现场摸底调查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2月24日讯(记者 刘松由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管理局)组织开展的全省公民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调查工作,鄄城县调查点调查摸底工作正式启动。

  调查摸底工作由县卫生计生局(县中医药管理局)组织实施,抽取郑营、彭楼、旧城等三个乡镇的6个居委会或行政村的240个家庭中的240人进行调查,完成240份调查问卷。调查对象为15~69岁的城乡常住居民,调查工作沿用PPS抽样法,利用随机数字法进行简单随机抽样,并给各户分配一个KISH码,通过KISH确定该家庭的被调查对象,尽量保证调查对象的广泛性和等概率性。

  调查采取调查问卷方式进行,由各乡镇卫生院专业人员进村入户面对面进行,问卷内容涵盖县乡村、机关、学校、企业宣传、普及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情况,以及公民对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学习、应用等情况,通过调查,全面了解掌握公民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普及情况和中医药健康文化水平,为制定国家中医药文化普及相关政策提供依据。

  现场调查活动将于2019年1月10 日前完成。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