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小家为大家 古秀丽被评为“2018年度山东省医院优秀护士长”

2018-12-24 15: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松

古秀丽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2月24日讯(记者 刘松舍小家为大家,以细心严谨的工作态度、亲切和善的生活作风,受到了患者和同事的一致赞扬,被山东省医院协会评为“2018年山东省医院优秀护士长”。她就是鄄城县人民医院透析室护士长古秀丽。

  古秀丽护士长从十年前医院建立透析室开始,就以“生命之托,重于泰山”的科室理念,团结带领科室发展,从原来的1台透析机1个患者,发展到现在的24台透析机、130个长期透析患者。她牢记“你不是你自己的,你属于患者,属于社会,你有责任和义务建立新兴的学科”,暂别年迈的公婆及年幼的儿子外出进修学习。同时,鼓励科室年轻骨干外出进修,为透析室的稳步发展奠定良好的人才基础。

  古秀丽护士长工作细心、耐心,始终以一名中共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愿放弃休班、节假日。每天天不亮,透析室的灯已点亮,她换上整洁而朴实的工作服,利索的整装衣帽,将墙上的空调开到患者的舒适温度,启动机器自检,准备用药、安装管路,开始了一天的繁忙。每一个透析患者的情况,她都了如指掌。她说的最多的就是:“患者把命教给咱,咱一定要负责任,要尽心尽责做好每件事。”

  工作23年以来,她在工作面前从来都是精神饱满,干劲十足,经常挤时间学习新技术、新指南,力求让患者更加安心。一声“秀丽姐”,已成为透析室的名牌,每每提到她的名字,患者都赞不绝口。而古秀丽护士长因过度劳累,频发心脏早搏,还有严重的颈椎病和双下肢静脉曲张。

  古秀丽护士长从业23年,无一例投诉事件。在她的带领下,透析室严格按规范操作、质控、培训、消毒隔离、应急预案,都有条不紊。因为工作表现突出,她年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模范共产党员”,透析室也被评为“模范科室”。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