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中心医院召开慢病惠民项目工程启动会

2018-12-24 17: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朝晖 锺睿

  

  单县中心医院召开慢病惠民项目工程启动会

  大众网菏泽12月24日讯(通讯员 刘朝晖 锺睿 记者 刘松)1219日,单县中心医院慢病(高血压)惠民工程启动会在门诊综合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特别邀请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心内科刘立新教授及本院心内科吴培堂主任作专题讲座。单县中心医院及单县城乡各卫生院的近500名临床医师参加了会议。 

  下午330分,会议正式开始,首先,吴培堂主任向本次大会致辞。他认为目前全国高血压疾病发病率逐年升高,并且升高趋势在县级患者中更甚,本次与辉瑞公司合作惠民项目的展开,旨在为单县的高血压患者提供更优惠,更规范的合格药品,惠及辖区内千百万家庭。 

  然后,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刘立新教授为大家做了题为《ESC/ESH 2018高血压指南解读》的精彩讲座,刘教授从高血压的定义、血压测量方法、高血压的总体风险分层、降压时机的把握、降压目标值、生活方式改变、药物治疗程序等多个方面全方位解读了高血压疾病管理中的关键点,其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 

  吴培堂主任就高血压诊疗中的合理辅助检查、合理用药做了分享,吴主任根据本院高血压疾病诊疗实际情况,指出临床医师在诊疗过程中容易涉及的误区,并针对常见问题为医师们答疑解惑,促使与会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有据可依、有章可循。 

  辉瑞投资有限公司医学沟通专员郭凤杰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惠民项目的发展及在我们单县医院的实施前景。他引出了本次项目的主角,苯磺酸氨氯地平片(络活喜),辉瑞公司将为评估后纳入本惠民项目的患者免费提供与医师处方数量相当的该品种药物(络活喜)。 

  防大于止,不是口号。单县中心医院响应政府号召与辉瑞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开展的惠民项目,就是一次大跨步。因高血压每年引发的大量心血管事件,逐年升高。今天,单县中心医院本着让高血压患者吃好药,吃放心药,吃经济药的原则所开展的惠民项目启动会是一次尝试,也是一次突破。今后,单县中心医院将会探索出更多优质的、惠及百姓切身利益的项目工程,为单县以及周边县区人民服务,以践行患者所需要的,就是我们要做到的宗旨。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