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中医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19-01-04 17: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建喜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4日讯(通讯员 袁建喜 记者 刘松)1月4日下午,曹县中医院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新院区门诊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曹县中医院党支部书记、理事长王发强做重要讲话,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门诊医技科室、行管后勤科室主要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以及县卫计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加强安全生产、医疗安全、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2019年工作计划等当前重点工作。  

  王发强指出,安全生产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大。我院在安全生产工作中,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的安全生产方针,采取有力措施,深化安全生产工作,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增强全院职工的安全意识,积极消除事故隐患。一是高度重视。各科室要深刻认识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全院干部职工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绷紧安全第一这根弦,时时处处想着科室的安全、关键部位的安全,只有安全生产了,我们医院才能发展,只有安全了,我们才能有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只有安全了,我们才能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二是突出工作重点,认真排查安全隐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以科室为单位集中开展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在用电方面的安全主要排查有没有在科室做饭、烧水现象,有没有私自电动车充电现象,有没有乱抽烟现象,用电线路有没有老化、开关闸刀有没有常打火现象,有没有人走空调、电灯不关电源现象。在门窗安全方面,有没有下班没有关门现象。特殊科室、特殊物资安全方面,是否按规定进行保管,如财务科、收款室、住院处、中西药库、供氧室、供应室、被服站、手术室、临床科室住院病人的财产安全、电梯、空调、职工食堂、职工宿舍安全等。在大型医疗设备安全方面,安全管理、防护、使用是否符合要求;三是加强领导,健全组织。成立曹县中医院安全生产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组织相关人员利用3天的时间,对新老两个院区逐科室、逐项目特别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认真排查、认真记录。从下周开始,医院将以不打招呼、直达现场的方式,暗访安全生产开展情况,形成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四是及时整改。将检查情况及时向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汇报,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立即整改、随时整改,不留隐患,不惜一切代价,确保我院有一个健康稳定的发展环境。 

  理事长王发强对当前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关于医疗安全,主要是提升医护质量,强化医疗安全。要加强责任意识、积极与病人沟通、严格执行医疗操作规程,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关于群众满意度,全院各科室每一名工作人员都要树立“人人是形象、人人是旗帜”的意识,树立“病人至上”的理念,一切为了病人,让病人在我院顺心、舒心、满意,坚决杜绝与病人争吵现象,坚决杜绝“话难听、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关于2019年工作计划,各科室一定要谋划好2019年的工作计划,主要是业务科室、临床各科室、门诊各医技科室、药剂科室,要写出2018年的重点工作成绩,同时要列出2019年的工作计划,确保2019年起好步、开好头。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