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组织宝爸体验“分娩阵痛”

2019-01-07 14: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国栋

  

  活动现场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7日讯(通讯员 陈国栋)生孩子到底有多痛呢?1月5日下午,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菏泽市中心医院)孕妇学校精心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宝爸分娩阵痛体验”。技术人员用专业的分娩阵痛模拟器刺激男性腹部使之收缩,同时模拟女性分娩时的疼痛,让准爸爸们亲身感受一下生孩子的感觉。

  “以前我觉得怀孕不是件什么了不起的事情,怀孕了多好啊。不管想吃什么都有人给你做给你买,很多事情都可以不再操心。但经过这次分娩阵痛的体验,我要为准妈妈们说声对不起。你们真的很伟大,我才体验了5级就扛不住了。想想孕妈们生产时那长达数小时甚至几天的持续疼痛。她们是需要多大的勇气才能坚持下来呀!”现场刚刚体验完阵痛分娩的一位准爸爸一脸郑重而又不好意思地说。

  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产科工作人员表示,每个人对疼痛的感受是不同的,有的人在5级、6级就难以忍受,有的人到了9级、10级还可以忍。男士们的体验时间只有2分钟左右,而正常情况下,产妇分娩要持续几个小时甚至十几个小时,这种疼痛一直伴随,直至胎儿和胎盘分娩出。不仅如此,即使男士们体验到与产妇生产时同一级别的疼痛,产妇分娩时也会比这一级别疼得多。

  “这样的体验并不是让大家都畏惧生产。”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妇产科工作人员说,正确认识产妇生产时的疼痛有助于产妇顺产。随着“全面两孩”政策的实施,选择顺产的产妇明显增加。目前,有多种办法能缓解分娩阵痛,产妇可根据自我舒适度选择不同的体位生产,临产前,不建议产妇一直躺着,可适当缓走,坐分娩球也能按摩会阴部,减轻疼痛。准爸爸们一定要表现得坚强,镇定,有耐心,这样才能在情绪上给妻子正能量的鼓励。

  据了解,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产科是医院的重点科室之一,是菏泽市临床重点专科,年分娩量约4500人次。近年来医院加大投入,为来院分娩的产妇提供产前、产时、产后一条龙的优质服务。产前设有两个产科门诊,为孕妇进行正规产前检查,并开设了具有特色的孕妇学校,对孕妇进行围产期保健、分娩体验、育儿指导等。此次开展的宝爸分娩体验就是其中内容之一。产时大力提倡无痛分娩,让产妇在没有疼痛的情况下完成分娩。同时有专业人员为产妇进行导乐分娩,让产妇在整个分娩过程中轻松愉快。如果产妇在生产过程中需要家人陪伴的话,也可以申请陪伴分娩。产科病房设有温馨病房,母婴同室,近期还投资打造了VIP病房,让产妇在医院有家的感觉。产后设有专门的康复团队,即产后康复中心,为产妇及时进行康复指导,包括乳腺复通、催乳、发汗、盆底恢复等,并开设了婴儿洗浴、游泳项目等。

责任编辑:王文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