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卫计局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常识宣传活动

2019-01-10 10: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娟

  

  定陶区卫计局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常识宣传活动

  

  定陶区卫计局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常识宣传活动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10日讯(通讯员 刘娟 记者 刘松)为进一步强化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切实维护群众身体健康,2019年1月8日,定陶区卫计局联合张湾镇中心卫生院、张湾镇政府在张湾镇中心街集中开展了“学一分煤气预防知识 多十分平安保障”防治一氧化碳中毒常规知识的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辖区群众耐心讲解一氧化碳中毒产生的条件、症状表现、如何进行预防与疑是中毒后的急救措施,重点针对易被轻视的含碳物质进行详细讲解。并深入到农户家中逐户进行走访排查,向他们讲解取暖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和预防救治措施。当天在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条幅2条,向群众发放宣传传彩页500余份,提供义务咨询300余人次,入户走访50余户。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一氧化碳中毒预防常识的了解,增强了自救与互救意识,对如何正确采取取暖方法有了更清晰的了解,活动的开展对于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家庭和谐幸福意义重大,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心关注和大力支持,获得了大家一致好评。

  定陶卫计局先后印发了20余万份“一氧化碳中毒预防常识”明白纸,逐村逐户进行发放,并录制了音频资料,安排各级各医疗单位、各镇街每天反复播放,每个镇街卫生院安排一辆宣传车,逐村宣传,各镇街卫生院、民营医院利用集市以及人员集中的地方不间断进行一氧化碳知识宣讲并发放相关资料,让家家户户都知晓明白一氧化碳中毒防治相关知识,杜绝或减少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发生,力保广大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