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中心医院内涵建设系列培训正式开讲

2019-03-14 14: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朝晖 高艳

  

  单县中心医院内涵建设系列培训正式开讲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3月14日讯(通讯员 刘朝晖 高艳 记者 刘松)3月9日,单县中心医院举行“医界名家大讲堂”内涵建设系列培训班的首场培训。培训特邀北京大学医院管理高级研修班特聘教授、山东省医院协会人文医学辅导老师、著名医院管理者、医界名家大讲堂创始人王培均教授讲授来院授课。该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中层领导以上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前,该院党委书记、院长时针代表全院干部职工对王教授来院授课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王教授作了简要介绍。同时对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听课提出了要求。 

  培训会上,王培均教授讲授了《科学与艺术——行医有你才完美》精彩课程。王培均教授分析了目前医疗行业里的困惑与危机,并根据自己多年医院管理经验,引用国内外先进医院的人文关怀案例,将医学科学与人文艺术相结合,重点阐述了人文关怀在医院建设中的地位。他强调阅读的重要性,要求大家一定要多阅读经典书籍,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和阅读才能修身养性,提升自己的幸福感,从而做一名有信仰、有使命、有责任、有爱心的优秀医务工作者,现场掌声不断。王教授运用多年的人生积淀、博学而深厚的文化底蕴向我们讲解关于医学史的发展、医学信仰、医院人文素养重要性等方面,语言诙谐而幽默,内容新颖实用,让大家受益匪浅。在现场互动环节中,全体职工积极参与感,气氛非常活跃,参与答题的人员还得到了精美礼品,并合影留念。 

  一天的授课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会后,院党委书记、院长时针表示,我们一定要将所学内容应用于实际工作去,充分发挥最大效能,全面促进单县中心医院的内涵建设,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管理水平,提升综合服务能力,促进医院又好又快地发展。 

  单县中心医院医界名家大讲堂内涵建设培训共为安排13场系列课程,今后将分期举行。

  

责任编辑:刘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