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人民医院肾内科开展2019年“世界肾脏病日”义诊活动

2019-03-14 17: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伟

  

  肾脏病日活动现场

  

  肾脏病日活动现场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3月14日讯(通讯员 王伟 记者 刘松)2019年3月14日,鄄城县人民医院人肾内科的医护人员在科主任杨永军的带领下,在医院门诊一楼大厅举行2019年世界肾脏病日“人人享有肾脏健康”义诊活动。

  我国慢性肾脏病的总体患病率一直呈上升趋势,肾脏病成为困扰人民健康的一个重要疾病,不仅影响了日常工作,更因其带来的高额经济负担让普通家庭难以承受。为了提高大家对肾脏的了解,明确规范诊疗肾脏病的重要性,鄄城县人民医院肾内科举行此次义诊活动,为40多名市民提供了肾脏病及相关疾病的免费诊治咨询、血压测量、防治知识宣传等服务,发放健康科普宣传资料100余份。  

  关于肾病如何早期发现和预防,杨主任说,据统计,世界范围内每10人左右就有一人可能患有慢性肾脏病,每年造成至少240万人死亡。慢性肾病被称为“沉默的杀手”,多数患者早期并无症状或症状很轻,如缺乏警惕,未能及时治疗,肾脏功能持续转坏,最终有可能发展为终末期肾脏病或心脑血管疾病。肥胖、滥用药物、高血压、高尿酸等因素可增大患肾病的风险,同时,各类药物相关的急性肾损伤也是我国不容忽视的医疗问题。大众对肾脏病的认识少、知晓率低,普遍认为“腰痛”才是肾脏病的表现,肾脏病的发病比较隐匿,没有明显临床表现,容易被忽视,患者因“水肿、头晕、乏力”就诊时往往已经出现较为严重的肾脏损害。 

  通过此次活动,该院医务人员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宣传肾病的危害性,进一步宣传普及了肾脏病的防治知识,提高人们对慢性肾脏疾病及与其相关的心血管疾病的高发病率和高死亡率的认识,让群众了解到早期检测和预防慢性肾病的意义。

责任编辑:刘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