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中心医院护理系统积极申报院内服务新项目

2019-03-15 14: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朝晖 徐光忠 高艳

  

  单县中心医院申报优质护理新项目汇报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3月15日讯(通讯员 刘朝晖 徐光忠 高艳 记者 刘松)单县中心医院护理系统为落实以科技创新促进服务水平上台阶的年度工作计划,按照院领导提出的护理工作争要先、创新、协作、实干、出彩五点要求,各科室积极行动,三类60余相包括新技术新项目、优质服务品管圈项目、持续质量改进项目等提交医院评审。 

  评审会上,各科室参评人员依次汇报,汇报限定时间为5分钟。汇报主题为新技术新项目、品管圈以及持续质量改进项目三个部分。护理部主任万继平、护理部各位副主任、各科室护士长以及护理骨干参加了会议。护理部主任及副主任担任评委。 

  肿瘤三科申报的“PICC腔内心电定位技术”可以进一步减少病人的痛苦增加成功率;手术室申报的“自制腹腔镜废气排放装置在手术室中的应用”结合临床缺点进行改进可以增加手术成功率并减轻病人痛苦。20位“新技术新项目”申报科室的项目负责人就本科室计划开展的新项目进行详细的介绍,汇报者分别从项目的先进性、实用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保障措施以及推广价值等几个方面进行阐述。 

  第二部分申报内容为“品管圈”汇报,21位申报科室的品管圈圈长分别从选题背景、原因分析以及对策与实施等几个方面进行汇报; 

  第三部分申报内容为“持续质量改进项目”,20位申报科室的项目负责人分别从选题背景、主题定义、评价指标以及参考文献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 

  最后,万继平主任对各科室积极申报和认真准备提出了表扬,对各科室提出的待整改问题的解决办法做出了肯定。 她指出,新技术新项目的推出、护理服务的持续改进将进一步深入推进我院持续质量改进、品管圈、新技术新项目的更加规范化、科学化进程,汇报中申请的项目涉及多方面的护理质量改进措施,帮助每个团队更加熟练运用科学的工具和方法解决问题,加强同事间相互沟通、团结协作的能力,也有利于为临床患者提供更加规范、优质的护理服务。 

  通过评审,其结果上报医务委员会批准,立项实施。我们相信,新的一年单县中心医院护理服务在科技创新的引领下,优质服务将会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刘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