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卫健局召开失能、失智老年人调查工作会议

2019-04-15 18: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马素梅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4月15日讯(通讯员 马素梅 记者 刘松)4月10日,曹县卫健局在局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召开失能、失智老年人调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老人摸底调查工作,全力推动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县创建。局医养结合项目办主任冯广华主持。 

  会议强调,开展失能、失智老人摸底调查,是加快推动省级医养结合示范县创建的重要内容,是解决医养结合“照护谁”问题的基础工作。各医疗单位要高度重视,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严格工作标准,认真按照上级要求,扎扎实实做好摸底调查工作。通过此次摸底调查,准确掌握辖区内部分失能、失能、失智老人结构情况,进一步完善医养结合基础资料,为制定落实各项医养结合相关政策提供数据支撑。 

  据了解,这次摸底调查范围,是辖区内长期居住、年满60周岁及以上的部分失能、失能、失智老人均纳入调查。调查方式分为居家老人调查和入住机构老人调查两部分进行。居家老人调查,依托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村卫生室、计生站等基层卫生计生机构,通过村医、计生专干等基层人员入户调查的形式,依据判定标准,判定统计部分失能、失能、失智老人;入住机构老人调查,由医养结合机构和养老机构依据入住机构老人评估情况,对入住的部分失能、失能、失智老人进行汇总统计。目前,曹县失能、失智老年人摸底调查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责任编辑:刘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