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开展预防接种及疟疾宣传活动

2019-04-24 17:4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郭倩

工作人员发放宣传页

市民了解预防接种及疟疾知识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4月24日讯(见习记者 郭倩)为迎接第33个“全国预防接种宣传日”和第12个“全国疟疾日”,4月24日上午,菏泽市定陶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在定陶仿山开展了预防接种及疟疾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悬挂着“防控传染病,接种疫苗组有效”“消除疟疾,谨防境外输入再传播”的主题横幅,并设有专家咨询台、健康教育材料发放区,工作人员还为到现场的市民发放了印有预防接种字样的围裙,引得大家纷纷点赞。

  “我们家孩子从出生就办了预防接种证,每次都按照上面提示的时间去接种疫苗,而且现在乡镇也设立了接种门诊,很方便。”家住定陶区滨河街道的王女士说。

  大众网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热情地向群众宣传科普预防接种知识以及相关惠民政策。“目前,我国的疫苗分为一类疫苗和二类疫苗,第一类疫苗是政府免费向公民提供的,包括乙肝疫苗、卡介苗、脊灰疫苗、麻腮风疫苗等。”菏泽市定陶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邱现国说,第二类疫苗是由公民自费并且自愿受种的,常用疫苗主要有流感疫苗、水痘疫苗等。

  据了解,疟疾是一种可防可治的寄生虫病,且是通过蚊子叮咬或输血传播的,其主要症状是发冷、发热、出汗。“预防疟疾最好的办法是防止蚊子叮咬,禁止疟疾患者献血。”菏泽市定陶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治科科长程相玉说,大家要提高防蚊防疟的自我保护意识,共同参与消除疟疾活动。

  菏泽市定陶区卫健局党组成员、疾控中心总支书记王燕平表示,他们经常不定期地组织开展预防接种和疟疾活动,但是活动范围和活动力度有限,希望通过广大市民能加强主动学习、了解预防接种和疟疾的重要性,做到早预防、早治疗。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