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相伴‘救’在身边” 健康知识走进历山小学

2019-05-14 18: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陶然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14日讯(记者 刘陶然)近日,应鄄城县教委邀请,鄄城县人民医院“鄄医人在行动”医疗小组在院长助理杨晓雪的带领下一行7人,来到历山小学为古泉中心校、历山完小、三完小的教职工,进行为期2天的健康急救知识培训。参加培训老师共计7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900余份。

  本次活动在历山小学会议室举行,活动现场学习气氛浓厚,PTT课件以图片+文字的形式,通俗易懂。鄄城县人民医院主任谭志军给大家讲解了胸痛的病因及猝死的预防急救。副主任医师高志英给大家讲解了糖尿病的基础知识及预防保健。根据教师长期站立的职业性,选派了普外科主治医师曹鲁为大家讲解下肢静脉曲张的预防和治疗,针对粉笔微尘吸入的特殊性,呼吸内科主任李保端为大家讲解职业防护的气道病变预防与治疗。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郝志广为大家讲解了当身边人突然昏倒,没有呼吸心跳应该怎么办,并现场操作演示了心肺复苏术。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提高了老师们对自身健康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自我防范、现场救护和自我保健能力,降低突发性伤害事件造成的危害,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

  鄄城县人民医院是鄄城县的医疗中心,为提高社区居民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加强慢病预防和健康促进宣传,医院院委会倡导每个鄄医人在做好院内医疗工作的同时,组织精干力量,以'鄄医人在行动"命名,走出诊室,服务前移,主动深入到社会各群体,社区、学校、广场。开展健康咨询,送医送药、爱心义诊,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健康生活方式指导, 发放健康宣传资料等。鄄城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多次走进学校社区老年大学,传播正确的医学保健知识。

责任编辑:刘陶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