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首例UGFS手术

2019-05-15 18: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松

开展首例UGFS手术

患者术前腿部图片

患者术前腿部图片

患者术后腿部图片

患者术后腿部图片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15日讯(记者 刘松)近日,在超声室与普外科的合作下,鄄城县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首例UGFS手术。超声引导下泡沫硬化剂注射术(UGFS):是在彩超引导下直视泡沫硬化剂对曲张大隐静脉及属支、交通支、穿通支精准腔内治疗的一种手术方式。

  患者为50岁左右男性,既往有右侧下肢静脉曲张高位结扎+剥脱术手术史,术后复发2年余,曾在当地医院复查,建议再行手术治疗。咨询医院彩超室后,患者要求行UGFS手术。4月30日,患者在彩超导视下行双侧UGFS手术,约20分钟后,手术顺利完成,患者满意回家。 

  目前,该手术已成为大隐静脉曲张治疗一种趋势,与传统手术比较,具有患者无需住院(此手术为日间门诊手术)无需麻醉、零切口、疗效快、后遗症少等优势。彩超定位下可以清晰显示交通支根部、内径、瓣膜反流情况,避免了既往硬化剂注射术的盲目性及交通支的封堵,不能精准治疗而引发的深静脉血栓(DVT)、肺栓塞(PE)、隐神经损伤的发生率,并可减少切口感染、皮下血肿等并发症机会,降低治疗费用。该日间手术(UGFS)适用于1.传统手术后复发患者2.无主干瓣膜反流局限浅静脉曲张的患者3.体质差不能耐受手术的静脉溃疡患者。

  鄄城县人民医院将秉承医院院训,竭力为患者提供系统、专业、精准的治疗,为广大百姓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健康服务。为实现群众依赖,患者满意,员工自豪,文化蜚声齐鲁的现代化综合性医院而努力。

责任编辑:刘陶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