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人民医院急诊科联合县红十字会开展急救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2019-05-15 18: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炎

宣传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15日讯(通讯员 张炎 记者 刘松)5月9日是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为广泛传播红十字精神,普及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和技能,在鄄城县卫健委精心安排下,近日,鄄城县人民医院急诊科联合县红十字会一行9人,来到人民广场开展了“爱心相伴‘救’在身边”红十字博爱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不少群众前来咨询参与。医护人员一边用通俗易懂的话语深入浅出地向群众讲解急救理论知识,一边现场演示遭遇意外事故施救和自救的操作方法。现场群众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通过模拟人亲身体验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的基本动作,基本掌握了各个操作要点。大家通过认真听讲和动手操作,初步了解了急救基础知识、掌握了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和海姆立克急救法,提高了基本的急救技能。 

  本次活动,参加群众60余人,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通过医务人员一次次示范讲解,大家现场练习操作,学习最基本的心肺复苏技术的操作流程与要点,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在发现身边人突发心跳呼吸骤停时如何第一判断、如何救治的能力,初步具备了自救自护的知识和技能,基本掌握了在日常生活和突发安全事件中正确应对的方式方法。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科普宣传活动学到了救命的急救技术,希望以后能多举办此类活动。

  通过开展急救知识宣传普及公益活动,不仅让群众对紧急救护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体会,也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初步掌握了基本的急救知识和基本要领,提高了面对意外事故的处理能力。提高大众家庭急救和急救科普知识。 

责任编辑:刘陶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