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医院医疗队深入乡村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

2019-06-12 16: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松

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6月12日讯(记者 刘松)按照菏泽市、郓城县卫健局关于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的指示精神,郓城县人民医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周密安排,组织了一批专家队伍于6月3日至11日到郓城县杨庄集镇、丁里长镇、李集镇、随官屯镇等12个乡镇进行了大型义诊活动。

  为了把“服务百姓健康行动”活动的医疗服务做到实处,医疗队制定了紧扣当地群众需求的义诊内容: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胸痛病人早期识别、脑卒中病人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慢性疼痛病人治疗;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针对“二胎”政策带来的生育高峰,增加儿科医疗保健内容;侧重慢性病的防控知识宣传。

  义诊活动期间,共诊疗2000余人,发放了医药卫生、健康保健知识宣传资料1000余份。

  除义诊活动外,医疗队每到一处,还到当地卫生院开展教学查房和学术讲座,对乡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进行培训,以提高他们的业务水平,共教学查房50余人次,学术讲座12场,培训乡镇医护人员200余人,得到了当地卫生院医护人员的好评。

  通过义诊活动,完成了上级交给的任务,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满足了百姓看病需求,提高了当地医护人员的业务水平,此项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刘陶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