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中心医院成功完成一例断臂再植手术

2019-06-13 09: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朝晖 刘亚鲁 包忠胜

  

  手术现场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6月13日讯(通讯员 刘朝晖 刘亚鲁 包忠胜 记者 刘松)65日上午10时许, “120”一路警笛,将一名断臂患者火速送来单县中心医院。该院急诊科、骨一科迅速组织医护力量,争分夺秒抢救患者。 

  患者范某某,男,44岁,既往尘肺病病史1年,约1小时前在家务农时不慎被扬土机器绞伤右上肢。可见右上臂完全离断,家人急呼“120”来单县中心医院抢救治疗,急诊医师予以简易止血、包扎后急送医院。 

  来院途中,单县中心医院骨一科值班医师包忠胜接到急救中心电话,火速赶往急救中心等待患者。患者到医院后予以协助急诊医师展开急症处理,同时联系手术室、麻醉医师,向科室主任陶祥贞和姜新强副主任医师汇报患者病情,积极做好急症手术前准备。麻醉科孙传良主任和王倩麻醉师积极予以实施麻醉,在骨一科陶祥贞主任主持下,姜新强副主任医师带领赵留静、包忠胜、时广力医师对患者积极开展右上肢清创断臂再植手术治疗。手术持续6小时余,患者右上肢断臂再植成功,术后桡动脉搏动可触及,通血良好,血运良好。目前患者生命体征稳定。 

  此次急症手术充分体现单县中心医院对于重大外伤的高度重视,各科室间配合有序,医护人员不怕苦累,以救死扶伤作为第一重要目标。同时也体现出单县中心医院骨科对于重大外伤手术治疗具有精湛的技术及强大的急救能力。 

   

责任编辑:刘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