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中心医院对新学年度实习生进行入院教育

2019-07-05 18: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朝晖 刘亚鲁 侯延帅

实习生入院教育会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7月5日讯(通讯员 刘朝晖 刘亚鲁 侯延帅 记者 刘松)7月3日至4日,单县中心医院根据2019-2020学年实习生培养教育计划,由科教科组织,对2019-2020学年340名实习生进行了入院教育。入院教育由科教科主任郭玫主持。

  本年度来单县中心医院实习的学生分别为济宁医学院、菏泽医专、菏泽家政学院、莱芜职业技术学院、齐鲁医药学院等医学院校。实习生所学专业涵盖医疗、护理、口腔、康复、检验、助产等。

  为使实习生上好入院教育第一课,科教科进行了系统周密的计划与安排,选出经验丰富的辅导老师和带教老师对实习生进行入院教育。

  3日上午,入院教育活动开始。该院副院长谢忠侠代表院领导向实习生作了讲话,他向实习生介绍了医院的光荣历史和发展现状,介绍了医院当前环境、人才、设备、学科建设、医疗水平、服务理念等。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医学实习生,他对全体实习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要把自己当成医院一分子,爱院敬业;严格按照实习生规范要求,虚心学习,尊重每一位带教老师;努力提高自身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努力提高病历书写能力;工作中时刻注意医疗安全,确保病人安全;严格遵守医院各项规章制度,遵纪守法。最后,他预祝同学们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随后对实习生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系统入院教育和培训。护理部副主任、神经内科四病区护士长李静对实习生进行了“护士职业礼仪”培训;投诉管理办公室主任、医疗安全科副科长张峰对实习生作了“重视患者安全、维护医护人员权益”培训;保卫科副科长张学忠对实习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质管科主任郑翔鹏对实习生进行了“病历书写基本规范”培训。

  单县中心医院每年都为新入院实习生组织入院教育和培训,精心组织的教育培训为新入院的实习生尽快完成从学校到医院的角色转换,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医务人员奠定了基础,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深受实习生的欢迎。

责任编辑:刘陶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