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中医院召开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暨下半年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2019-07-09 14: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袁建喜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7月9日讯(通讯员 袁建喜 记者 刘松)7月5日下午,曹县中医院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暨下半年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在新院区门诊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院长田火聚主持,院长王发强认真总结该院上半年工作情况,分析形势,查摆问题,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院干部职工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王发强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全院上下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强化医疗护理服务质量,全面提升中医院综合服务能力,促进医院和谐稳步发展,各项任务有序推进,医院发展实现了新跨越,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主要指标保持稳中有升的良好势头,门诊人次92324人,住院人次9959人,手术病人1200余台次,120接诊1120人次,健康查体5600余人次,医院规模进一步壮大,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二期工程建设施工按计划有序推进,老院区升级改造进展顺利;科室建设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氛围日渐浓厚;纪律作风建设有了较大改善,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加强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红色引领”凸显成效。

  王发强要求,下半年,该院将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的医改政策,紧紧围绕医院改革发展建设需求,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安排部署,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以全面提升全县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为己任,以保障人民健康和医院发展为中心,齐心协力、不畏艰难,把握新机遇,开创新局面,持续提高医院综合服务能力和社会影响力。重点做好以下六方面工作:一是保质保量推进二期工程建设,确保年底竣工投入使用。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和工程设计标准,加快工程进度,按要求切实管好时间账、任务账,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项目年底竣工投入使用。二是认真抓好科室建设。继续把科室建设作为医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人才培训、核心制度规范、病历书写、会诊、查房、交接班等方面的加强监督管理力度,不断改进科室医疗质量。三是加强业务学习培训,提升业务质量水平。积极参加省、市、县卫健系统组织的培训学习,认真组织好院内培训学习,组织好专业技术人员赴上级三甲医院外出培训学习,不断提高学术水平,推动学科建设以及结合该院的特点、薄弱环节、医疗进展新情况,邀请上级医院专家教授来我院培训授课。四是提高法律法规意识,规范医疗行为。强化依法执业意识,提高依法执业水平,坚决杜绝违反医疗卫生法律法规行为,严格按照《处方管理办法》《十八项医疗核心制度》等要求印制、书写、使用、保管处方和病案。加强院内医疗器械消毒灭菌和消毒隔离工作,防止交叉感染。加强院内医疗废物和生活垃圾规范管理,使院内医疗废物处置和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做到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建立集中处置长效工作机制。加强规范化预防接种工作,严格把控疫苗的进货渠道、有效期及冷链管理情况。五是用好医保资金,努力达到病人、医保局、医院三满意。持续有效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始终对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保持高压态势,有效维护基金安全,该院将按照上级部署,严格遵守国家、山东省菏泽市医保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和协议约定,坚决服从医保部门管理、坚决抵制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医疗费用过快增长。六是加强行风、纪律、廉政建设,确保科室、医院健康安全发展。正视不足,认真查摆我院在行风、纪律、廉政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查摆自身是否存在上班迟到、早退、不按规定请销假,擅自脱岗等纪律涣散行为;是否存在服务意识、服务质量差问题;是否存在不按照规定参加业务培训、业务学习问题;是否存在廉政意识、风险意识差,四风问题;是否存在不注重仪表,衣着不整,谈吐说话不礼貌、不文明问题;是否存在上班玩电脑、玩手机问题;是否存在私收、漏收,收受回扣、红包现象;是否存在医务行为不规范现象。

  王发强强调,今年下半年,医院各项工作任务依然繁重、责任重大要紧紧抓住该院入选国家全面提升综合能力县级中医院名单这个千载难逢的机遇,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在县委、县政府和县卫健局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开拓进取,不懈奋斗,为全面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而做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陶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