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古营集镇卫生院“重拳出击 问责亮剑”整治医疗乱象

2019-07-11 14: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7月11日讯(通讯员 朱保健 杨统军 记者 刘松)今年以来,曹县古营集镇卫生院在县卫健局的正确领导下,以维护群众健康权益为目标,重拳出击、问责亮剑,深入开展医疗乱象专项整治,全面净化全镇医疗市场环境和医疗秩序。 

  在思想上提高认识。从保障群众健康、规范医疗行为、促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医疗乱象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摆正工作定位,强化工作措施,将其纳入重点工作计划,狠抓各项任务落实。 

  在组织上强化领导。成立以院长朱保健任组长,分管副院长任组长的医疗乱象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先后多次召开卫生室医疗乱象工作推进会、“S”管理启动会和培训会,要求坚持高标准、高定位,严格按照《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规定依法执业,坚决禁止医疗乱象行为的发生。 

  在落实上严格标准。实行分级包片责任制,按照院长任组长、院委会人员为成员、院委会成员分片包村的原则,层层分解任务目标。全镇划分9个片区,公共卫生人员每人分别包一个卫生室,做到责任到人,负责到底。同时,结合县卫健局和县执法局人员,按照标准逐个验收,清理整顿不规范卫生室,严厉打击无证行医行为。截止目前,已停业整改卫生室3家、报停卫生室2家。 

  加大舆论宣传。组织宣传车,配备高音扩音广播,利用7天时间,深入辖区各个行政村,集中、持续宣传医疗乱象整治工作,普及医疗乱象专项整治重要意义,公布医疗乱象综合整治范围,广泛接受社会群众监督,营造了人人有责、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刘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