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中心医院邀请国学专家来院培训国学经典

2019-08-02 09: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朝晖 刘亚鲁 高艳

单县中心医院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培训会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8月2日讯(通讯员 刘朝晖 刘亚鲁 高艳 记者 刘陶然)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提升职工道德文化素养,7月31日下午,单县中心医院邀请孔子研究院儒学会馆馆长、山东卫视孔子大学堂主讲、中央党校《学习时报》专栏作者教授李文文来院传授国学经典,该院院领导及中层领导参加了培训学习。

  国学专家李文文自2015年12月起,主讲“黎明即起,读圣贤书”在线课堂,受众10余万人次,直播点击量多百万人次,对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做出了贡献。在这次培训讲座中,他以《幸福家国 ——来自经典教育的启发》为题,解读了《大学》《中庸》《论语》《道德经》等国学经典,带领大家走进国学经典文化,感受国学文化语言文字的魅力,让大家领悟经典中蕴含的正能量,明白在工作中要有担当、明辨是非、信念坚定。李教授还讲到无论是自我价值的最高实现,全社会的普遍接受,还是退一步得到志同道合者的认同,还是再退一步的坚守与执着,人生要有无处不自在的豁达。希望大家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对待人和事。在整个培训中,李文文还通过历史典故分析让与会人员更深刻理解国学之精髓,使大家受益匪浅。

  培训结束后,单县中心医院院长助理翟喜成作了简短的总结,他感谢李文文给医院全体干部带来的精彩授课,同时希望全院职工都要抽时间仔细阅读经典,走进经典,领悟传统文化的内涵,努力提高个人素养和道德水平,促进医院整体文化内涵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刘陶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