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中医院开展医用气体处置应急演练活动

2019-08-05 17: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袁建喜

副院长田火聚、赵德成对应急演练安排部署

备用氧气为病人及时用氧

 

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现场观摩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8月5日讯(通讯员 袁建喜 记者 刘陶然)为加强对医用气体泄漏事故的控制,最大限度减少、消除事故造成的不良影响,保障医院患者及职工生命财产安全,8月2日下午,曹县中医院开展医用气体处置应急演练活动。演练由副院长田火聚、赵德成具体负责,设备科、安全生产科、护理部及供氧室等相关人员参加演练。

  为做好此次应急演练,医院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成立了由分管院领导、设备科、安全生产科、护理部、供氧室等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的应急演练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应急演练工作,制定周密的演练计划和切实可行的应急演练方案,为做好此次应急演练奠定了基础。

  此次演练针对医院医用气体中心供应系统安全运行实际情况,通过设置险情模拟中心供氧的供应意外中断或医用气体泄漏事故,考查医护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以及部门间的协调能力,最大限度减少、消除事故造成的不良影响,保障医院患者及职工生命财产安全。模拟中临床科室发生呼吸机报警,氧气压力急剧降低,主管医师上报科主任、护士长后,初步判定为医院医用气体中断,病人呼吸困难。现场演示人员及时拨打中心供氧电话,供氧中心值班人员迅速检查机组,同时通知相关病区做好床位瓶装氧或氧气袋使用准备。并立即电话汇报设备科,设备科负责人带领科室工程技术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由工作人员关闭中心供氧主机管道,同时按照中心供氧汇流排操作流程图,切换至汇流排管路,利用汇流排给全院供氧;同时由工程技术人员对中心供氧主机进行故障排查、抢修,十几分钟后,中心供氧主机故障被排除,工作人员按照操作步骤重新将汇流排供氧模式切换至液氧供给模式,医院供氧恢复正常。

  此次应急演练使参与工作人员熟练掌握了医用气体泄漏应急处置办法,通过此次演练,不仅提高了相关人员处理突发事件应急反应的熟练程度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加强了各部门人员之间的协作能力。演练结束后,副院长田火聚、赵德成还带领设备科人员对中心供氧、中心吸引站进行了安全巡检。

责任编辑:刘陶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