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解中医药?8月8日来大剧院体验现场中医义诊吧

2019-08-06 14:3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8月6日讯记者 王文文)8月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菏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省级“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大型主题活动将于8月8日9时至12时在菏泽牡丹广场(菏泽大剧院)举办。届时,现场将有展览展示、健康咨询、健康知识播放、科普资料发放、传统养生技法展示、朗诵中医经典等多项节目进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提升民众健康素养”。其目的主要是为推动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提升民众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加快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提升中医药发展水平,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推进中医中药惠及千家万户。 

  对于现场的健康咨询,将设置义诊区(10个专区),组织呼吸、脾胃、内分泌、心脑血管、妇科、儿科等专业的副高及以上专家进行义诊;设置中医适宜技术互动体验专区提供小儿推拿、针灸、刮痧、拔罐等服务;中医智能设备体验区设置中医经络检测仪为群众把脉、体质辨识;中药材炮制区现场熬制阿胶;儿童中医宣传片观看区播放中医儿童剧或卡通片。 

  据悉,当天除展览展示、健康咨询、健康知识播放、科普资料发放、传统养生技法展示、朗诵中医经典外,还有中国美旗袍展示、古筝演奏、戏曲表演等精彩节目穿插在活动中,以此增进社会对中医药核心价值理念的认知、认同,营造全社会更加关心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