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旗献给单县中心医院ICU全体医护人员

2019-08-09 17: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朝晖 徐光忠

患者家属与单县中心医院ICU部分医护人员合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8月9日讯(通讯员 刘朝晖 徐光忠 记者 刘陶然)8月5日上午,一中年男子手捧锦旗来到单县中心医院宣传科,锦旗是赠给本院重症监护室刘主任、孟主任、杨主任及全体医护人员的,赞语为“医术精湛,医德高尚”,落款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七三零五六部队及李壮家属。来者非常激动,要求宣传报道ICU医护人员“救死扶伤,视病人如亲人”的先进事迹。

  交谈中记者了解到,患者李壮是一名现役军人,来家探亲期间于7月26日发生车祸,伤势严重,急送我院,由肝胆外科行手术后,入ICU继续抢救治疗,11天后脱离生命危险,在部队领导的安排下转入济南军区总医院恢复治疗。来者系患者李壮的大伯,他一再感谢该院对患者无微不至地关怀和精心治疗,并说李壮所在部队的领导让其转达真诚谢意和崇高敬意,是单县中心医院给了李壮第二次生命。为进一步了解李壮的伤情及抢救过程,询问ICU副主任孟素秋得知,患者李壮当时伤势十分严重,肝胆破裂出血,在肝胆外科手术后入ICU出现失血性休克、体温高烧、肠炎型腹腔感染,病情危重,针对这种险情,ICU医师们紧急制定抗失血、抗感染抢救方案,科主任刘继华也十分关注对患者的抢救,护理人员给予精心护理,患者病情逐步稳定,慢慢好转,生命特征基本正常,11天拔去呼吸机插管,顺利转院。

  面对锦旗和患者家属的褒奖,孟素秋副主任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这次成功抢救危重伤者李壮是ICU科室与肝胆外科、手术麻醉科多科室共同努力的结果,参与抢救的医护人员为成功救治现役军人李壮感到非常高兴。

  敬畏生命是医者的情怀、救死扶伤是医生的职责。最后,在李壮大伯的一再要求下,患者家属与ICU部分医护人员亲切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刘陶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