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中医医院参与山东省“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活动

2019-08-12 17: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月

  大型活动现场

  

  医务人员向老人介绍医疗知识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8月12日讯(通讯员 刘月 记者 刘松)为推动中医药文化的传播,提升群众中医药健康素养,增进社会对中医药的认知认同,8月8日上午,山东省省级“中医中药中国行一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大型主题活动在菏泽牡丹广场举办,此次活动由牡丹区中医医院全程参与并协办。 

  

现场开展“中医药健康文化”主题文艺表演,青少年太极拳、青少年太极剑、朗诵中医经典、八段锦、中国美旗袍展示等表演。牡丹区中医医院职工乔芳演唱的戏曲《红菊》选段,唱腔和中医五音一脉相承,曲调、情志、脏气共鸣互动,达到动荡血脉、通畅精神和心脉的作用,给现场观众以精神调理。

  活动现场还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中医药文化知识普及活动,健康义诊咨询区、中医特色疗法体验区、菏泽中医药历史渊源区、中药材辨识区等主题区域吸引了大量市民参与其中。菏泽市名中医义诊区前牡丹区中医医院刘心亮、李洪武、刘凤民三位专家,围满了咨询就诊的群众,还有其他兄弟医院同行慕名前来与牡丹区中医医院专家交流、合影。牡丹区中医医院展区为广大群众免费提供了中医体质辨识、血压测量、中医养生保健宣传册发放等项目,中药膏方现场熬制,供群众免费品尝。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牡丹区中医医院现场展示高端中医诊疗设备10余台(套),专家10余名,志愿者及医护人员方队60余人次。汇聚了牡丹区中医医院全体职工的智慧和力量,体现了全院职工强大的凝聚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中医药“简便验廉”的特色优势,进一步弘扬了中医药特色文化,广泛宣传普及了中医药知识,全面提升了人民群众中医养生保健素养。使中医药有一个更好的社会影响力,更好的把中医药的文化发扬下去,更好的去服务于广大百姓!

责任编辑:刘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