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中心医院邀请专家举办职业礼仪与沟通专题讲座

2019-08-15 11: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朝晖 刘亚鲁 高艳

单县中心医院执业礼仪与沟通培训会现场

专家通过演示讲解

现场互动,加深理解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8月15日讯(通讯员 刘朝晖 刘亚鲁 高艳 记者 刘陶然)8月9日下午,单县中心医院邀请医界名家大讲堂特聘教授、中国沟通分析应用高级顾问(CTASC),原解放军总医院第三医学中心教授郑艳芳来院进行职业礼仪与沟通专题培训。该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学习。

  培训会上,郑艳芳通过演示启迪、案例解析、现场互动、激情感染、哲理升华等方法,在愉悦的气氛中,传授了《好好说话 ,让你我更亲近》课程,使学员真正领悟感动式服务的内涵,真正学到实际可用的沟通方法。郑教授讲到在与患者沟通要带着同理心,倾注感情主动认真倾听,充分运用表情、语调、肢体语言等方式影响患者,学会换位思考,学会站在对方的角度看问题。针对患者不同的心理活动和期望以及在医疗活动不同时期的情绪反应,疾病治疗的轻、重、缓、急,有效地把握好沟通时间,把握好沟通时的体态语言分寸,自然而不失庄重、严谨又充满温情、愉悦但不夸张,使医患沟通更富有成效,体现医务人员的人文情感和关怀。全体与会人员认真聆听,积极参与,深感受益。掌握了职业礼仪的要素及医患交流中的注意事项,并表示会将学到的职业礼仪和沟通技巧灵活运用于今后的工作中,以便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建立更加和谐的医患关系。

  培训结束后,该院党委书记、院长时针对授课内容作了总结,他感谢郑艳芳教授给该院全体干部带来的精彩授课,并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能够启发全院职工学会如何和患者良好沟通,更好的改善医患关系,提升服务品质,化解沟通壁垒,提高患者满意度。

责任编辑:刘陶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