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中医院郑璇被评为县派第三轮“优秀第一书记”

2019-08-15 11: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袁建喜

优秀第一书记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8月15日讯(通讯员 袁建喜 记者 刘陶然)近日,曹县选派“第一书记”工作领导小组发文(曹选派组发〔2019 〕2号),隆重表彰表现突出的县派第三轮第一书记,曹县中医院郑璇同志荣获县派第三轮“优秀第一书记”称号。

  据悉,此次评选通过对第一书记述职、民主测评、乡镇党委评价、县委组织部审议确定等多级考评,综合考查县派“第一书记”在抓党建促脱贫、发展集体经济、扶贫产业项目、加强村级治理、改善村容村貌、基础设施建设、生产生活条件改善和乡村文明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后,最终确定全县贫困村“第一书记”优秀人员名单25名,曹县中医院郑璇同志由于其突出的工作表现,通过严格考核,荣获县派第三轮“优秀第一书记”称号,可谓是实至名归。

  郑璇,男,1992年出生,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任曹县中医院审计科主任。2017年5月至2019年5月,郑璇同志在担任曹县郑庄街道办事处王胜普行政村驻村第一书记期间,牢记组织重托,顺应群众期盼,真心实意为村民办实事、解难事,与当地村民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得到了地方党政部门和村民的一致好评。两年多来,他全面履行第一书记职责,驻村帮扶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一是帮助抓班子带队伍,夯实党建基础。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每月召开一次支委会、党小组会,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员大会,新发展党员1名,新选举村支书1名,调整村“两委”班子成员3名,培养后备干部2名,新增设党员活动室1个、村民活动室1个;二是帮助破难题解民忧,提高群众满意度。结合村、街道办事处,申请1.5万元改造危房1处,新建农家书屋1个,捐赠惠农书籍200余本,新建500平方米百姓大舞台1处,新建健身器材场地1处;三是帮助扶产业促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新建700平米高标准扶贫车间1个,签订村企合作项目1个,吸纳贫困户就业10人,新增村集体经营性收入3万元;四是帮助规划设计,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实施绿化提升工程,新栽植绿化树200余株,村内房屋外墙统一粉刷,新增墙绘10处,聘请村保洁员8名,修缮了村内路灯,治理了村周河道,打造了新的村庄面貌;五是发挥后方单位医疗资源优势,解决群众因病致贫难题。立足王胜普村贫困户因病致贫占比大实际(占比85.1%),积极争取后方单位支持,研究制定了医疗帮扶计划,将王胜普村纳入曹县中医院下乡义诊范围,先后开展下乡义诊4次,免费健康体检800余人次,免费发放药品2000余元,开展健康讲座2次,发放健康宣传彩页2000余张。在郑璇同志的带领下,王胜普村村民收入普遍增加,幸福感不断增强,村容村貌发生了显著变化。

  在其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期间,曹县中医院高度重视第一书记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县委扶贫开发工作部署,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同志经常深入第一书记所在帮包村调研指导,并与村“两委”班子进行座谈,共商扶贫工作,从资金上、生活上大力支持第一书记工作,为第一书记开展驻村帮扶工作提供坚强后盾。郑璇同志被评为“优秀第一书记”,是曹县县委组织部对其在第一书记工作中表现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医院驻村帮扶工作大力支持的肯定。在今后的扶贫工作中,医院将一如既往为驻村第一书记开展工作提供强有力支持,努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刘陶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