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中医院参加曹县卫生应急实战拉练活动

2019-08-16 15: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袁建喜 朱效生

急救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8月16日讯(通讯员 袁建喜 朱效生 记者 刘陶然)8月14日上午,曹县卫生应急实战拉练活动在曹县南湖广场拉开帷幕,曹县中医院急救站参加了实战拉练活动。

  此次实战拉练,由菏泽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直接发送派车单,待院前急救人员出诊离开医院并与报警人联系时,才告知实际拉练地点,待急救车到达指定模拟急救现场,由曹县卫健局下达拉练任务,本次拉练分为溺水心肺复苏、前臂外伤包扎与急救知识笔试以及对急救车辆抢救药品和物品的核对检查等内容。

  此次拉练该院急救站选派医生杨涛、护士朱效生、司机丁一,共同完成本次的应急实战拉练任务。急救人员按照现场设置的病人情况,立即展开心肺复苏进行现场抢救和急救知识笔试考试。同时,抽调专人检查急救车上设备和药品配备情况、统一标识等项目,并现场打分。整个拉练过程配合协调、程序严密,模拟现场全部按照实战条件和要求进行。

  通过考核,该院应急人员团结协作,快速反应,体现了该院急救站出警迅速,院前急救人员反应灵感丶分工协作等特点,圆满完成了各项急救操作及拉练任务。通过此次拉练,切实提高了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为以后处置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刘陶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