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中医院开展辐射安全应急演练 提高辐射安全意识

2019-08-16 16: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袁建喜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8月16日讯(通讯员 袁建喜 记者 刘陶然)为规范和强化应对突发放射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将事故危害降到最低,最大限度的保障放射工作人员与公众的安全,维护正常的放射诊疗秩序,8月15日下午5时,曹县中医院2019年度辐射防护应急演练正式开始。

  本次应急演练情景模拟CT室一台正在为病人检查的机器曝光时,由于CT机故障造成控制台控制失控,球管曝光不能停止,X射线无间断照射被检查者,CT工作人员立即切断电源,终止曝光。迅速把病人从检查床移出,并立即报告曹县中医院科室主任及分管院长田火聚,田火聚迅速作出指示,医疗救治组安全转移病人,并密切观察病人体征,确保病人安全;后勤保障组马上进行现场警戒,疏散无关人员,保护现场;现场处置组紧急查找事故原因。由各相关科室主任担任组长的现场处置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治组通力合作,确保了本次应急演练圆满成功。

  整个演练按照我院制定的处理预案流程进行,此次辐射安全应急演练得到了院领导和各相关科室主任的支持与通力配合,参与演练的科室以严谨、专业的工作态度,迅速、及时的辐射应急事件反应能力,使演练井然有序,各项任务圆满完成。演练结束后,田火聚对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分析,针对出现的细节问题进行了纠正指导,达到了“提高防范意识,快速准确进行应对”的演练目的,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有力地促进了曹县中医院处置放射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

责任编辑:刘陶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