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中医院支援乡镇卫生院为农村妇女进行“两癌” 免费筛查活动

2019-08-19 15: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袁建喜 王宗兵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8月19日讯(通讯员 袁建喜 王宗兵 记者 刘陶然)为保障辖区妇女生殖健康,提高她们自我保护意识和健康水平,切实推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根据曹县卫健局工作部署,曹县中医院自7月28起,开展为期40天的“两病”筛查活动,为梁堤头、朱洪庙、邵庄等三个乡镇辖区8000名35-64岁适龄妇女提供“两癌”筛查服务。

  本次筛查工作采取院内、院外同步进行的办法,对院外需要筛查的妇女,医院安排专门人员携带彩色B超、电脑等设备,进入乡镇卫生院集中免费筛查。按照方便、高效、精准、就近的原则,着重解决因交通、高年龄段行动不便的人群实际问题,让广大适龄妇女切实感受感受到党和政府温暖以及曹县中医院带来的优质便民服务。

  这次活动得到曹县卫生健康局及医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医院制定了实施方案,规范筛查工作流程,组成由医务科、公共卫生科、妇产科及B超室等科室参加的曹县中医院“两癌”筛查队伍,严格要求、严格程序、严格质量,要求识大体、顾大局,认真仔细地为适龄妇女们进行检查,耐心地为群众答疑解惑,讲解“两癌”等常见妇科病的症状表现及防治措施,同时,为检查发现异常的妇女建立病例档案,定期复查和随诊。

责任编辑:刘陶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