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醉专家到曹县中医院开展2019第三季度走基层科普帮扶活动

2019-08-27 17: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袁建喜

交流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8月27日讯(通讯员 袁建喜 记者 刘陶然)为了响应国家倡导的《健康中国、健康生活》活动,以及中国科协、中国医师协会、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号召所属学术团体应该把优质学术资源与科普工作深入到基层,广泛开展科教、培训、帮扶等活动,2019年8月26日下午,由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副会长、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苏帆教授带队,与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常务委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麻醉科于金贵主任等专家一行7人,来到曹县中医院麻醉科进行了一系列的培训活动。

  曹县中医院副院长刘彦昱、麻醉科主任郭勇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并积极支持,基层医护人员和当地麻醉同仁对专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此次活动以学术讲座、病例讨论及座谈会等形式开展。在会议中就广受大家关注的“老年麻醉与镇痛管理”、“产科麻醉与分娩镇痛”、“小儿手术室外麻醉”、及“中医药麻醉与镇痛技术”进行了专题授课。活动中专家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把自己在多年临床工作中的成败得失、经验教训,毫无保留的分享给基层麻醉医生。在与大家的交流中,针对临床麻醉中的困难与困惑,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及解决的方法。会场学术气氛浓厚,讨论空前热烈。专家们也被基层医生的求知欲所感动。此次活动进一步把麻醉专科精准扶贫落到了实处,有助于基层麻醉学以及围术期医学的发展和进步,对曹县中医院麻醉医学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刘陶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