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中医院与江西九江市妇幼保健院举行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交流合作签约仪式

2019-08-28 17: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袁建喜 杜书雷

  

  培训现场

  

  签约仪式

  

  针灸专家培训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8月28日讯(通讯员 袁建喜 杜书雷 记者 刘陶然)8月23日至8月25日,曹县中医院副院长苏楠、董勇佔、老中医赵兰坤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一行10人赴江西九江市妇幼保健院参观交流。江西九江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卢玉山、副院长赖学锋、王小兰、张小林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

  座谈会上,卢玉山代表江西九江市妇幼保健院对曹县中医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赖学锋介绍了九江市妇幼保健院基本情况,董勇佔介绍曹县中医院基本情况。卢玉山、苏楠分别代表两家医院致辞。

  会上举行了中医适宜技术推广交流活动合作签约仪式和首批骨干医师(护士)进修接洽会。卢玉山、苏楠分别代表双方医院签署了《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交流合作协议书》;赖学副院长代表九江市妇幼保健院就接洽曹县中医院骨干医师(护士)进修工作作了表态性发言,董勇佔代表曹县中医院就进修学习工作进行了答谢。随后,双方就医院建设、发展现状、技术提升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会后,在卢玉山的带领下,曹县中医院一行分别到九江市妇幼保健院本部、新院区参观了妇科、产科、儿科、月子中心等科室。对九江市妇幼保健院明亮宽敞、规范有序的工作环境,以及人性化的医疗服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曹县中医院的专家为九江市妇幼保健院进行了中医适宜技术专题讲座,交流了《如何看待、学习、应用中医》、《艾灸疗法》、《穴位贴敷疗法》、《生化汤在妇产科的临床应用》等。

责任编辑:刘陶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