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名住培医师完成培训 菏泽市立医院举行结业典礼

2019-08-29 15:0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文文

菏泽市立医院2019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典礼现场

现场进行表彰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8月29日讯记者 王文文)8月29日上午,菏泽市立医院举行了2019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典礼,这也标志着145名住培医师完成了3年的培训任务。菏泽市立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冯峰,市医政医管科科长杜静出席结业典礼并讲话,菏泽市立医院副院长张全忠宣读了表彰文件。 

  结业典礼开始,参会人员观看了菏泽市立医院形象宣传片及住培宣传短片,优秀住培专业基地负责人代表、优秀住培带教老师代表、优秀住培医师代表分别上台发言。此外,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期间,各科室、各岗位涌现出一大批勇于奉献、积极进取、爱岗敬业的医务人员。为鼓励先进、激励后进

,现场对优秀住培基地负责人、优秀带教老师、优秀住培医师、优秀住培队长进行了表彰。 

  在结业典礼上,冯峰说,菏泽市立医院2014年被国家卫健委批准为第一批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至今已经招收六届住培医师共806人,五年来,在市卫健委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医院承担的18个专业住培基地,逐渐走向科学化、规范化。今年,在带教老师的精心培养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菏泽市立医院结业考核成绩:技能合格率98.13%、理论合格率96.26%、平均95.33%,在省内名列前茅,顺利通过了省级、国家级住培评估检查,目前医院住培工作已经走向规范化、常态化。 

  杜静表示,大家要认识到住培工作的重要性,住培工作是一项牵涉到国家医学人才培养的百年大计,是医教协同改革发展的国家战略,也是解决医学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各委培单位要认识到住培工作的重要性,各医院院长及主管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管理,为住培医师做好坚实的后盾,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与培训基地互相配合,加强指导和监督,共同把培训工作做实、做好。 

  大会要求,全体医务人员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饱满的热情、创新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技术水平,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