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中医院举行麻、精药品使用管理及案例分析培训会

2019-09-03 08: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袁建喜 王荣为

分析培训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9月3日讯(通讯员 袁建喜 王荣为 记者 刘陶然)为进一步提升曹县中医院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管理水平,促进患者用药安全,8月29日下午,曹县中医院在新院区门诊楼五楼会议室举行麻、精药品使用管理及案例分析培训会。本次培训由药剂科副主任、副主任药师商延贞主持,临床药学室王荣为担任主讲人,药剂科及部分临床医务人员参加培训。

  王荣为首先对麻、精药品管理过程中药师承担的责任进行了讲解,阐述药师处方审核在促进患者用药安全过程中的重要作用,随后又对麻、精药品处方开具的条件及处方限量问题进行了解读,最后针对该院在麻、精专项检查中发现的不合理处方,分别从不规范处方、不适宜处方和超常处方三个方面进行了点评分析,从而使大家能够清晰直观地了解麻、精药品处方存在的各种问题。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一方面使大家明确了药师在麻、精药品管理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另一方面使该院临床医务人员开具麻、精药品处方的合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从而更好地为患者安全合理用药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刘陶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