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卫健局成功举办2019年出生缺陷防治技能大赛

2019-09-12 17: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陶然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9月12日讯(记者 刘陶然)为进一步做好定陶区出生缺陷防治工作,不断提升出生缺陷防治水平,持续提高出生人口素质,9月11日,定陶区卫健局与区总工会在区人民医院联合举办2019年“定陶区出生缺陷防治技能大赛”。定陶区总工会副主席游宇,区总工会生产保障部部长王宪林,定陶区卫健局计生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王保灵,定陶区卫健局基妇股股长梁玉等出席开幕式。

  定陶区总工会副主席游宇为本次竞赛精彩致辞,区卫健局计生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王保灵主持会议并提出相关要求,区卫健局基妇股股长梁玉宣读竞赛流程。

  参赛选手现场进行出生缺陷防治相关政策规范、基础专业知识理论考试。

  技能操作分三组进行比赛,抽签确定操作顺序,选手们就婚检、孕检、产筛、新筛等专业技能进行实际操作和现场讲述操作步骤与注意事项。

  经过激烈紧张的理论和技能操作,优秀选手脱颖而出。本次活动旨在“学业务、比技能、强素质”,通过这次竞赛,进一步激发了各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深入学习的工作热情,浓厚了相互学习、加强交流、共同提高的工作氛围。

  从事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区人民医院和妇幼保健院的技术人员共计30余人组织参加本次竞赛。

责任编辑:刘陶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