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中心医院成功承办菏泽市处方审核与点评学术交流会

2019-09-12 18: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市处方审核与点评学术交流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9月12日讯(通讯员 刘朝晖 刘亚鲁 徐光忠 记者 刘陶然)为提高药师的药学服务水平和临床实践能力,发挥药师专业化技术服务作用,提高药师处方审核与点评能力,保障患者的用药安全,9月7日,由山东省医院协会主办,单县中心医院承办的处方审核与点评学术交流会在单县中岭大酒店成功举行。山东省医疗保障局副处长王凤鸣,山东省医院协会临床用药评价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省立医院药学部副主任赵雪梅,济南市中医医院药学部主任张红星,山东省立医院药学专家邹东娜,单县卫健局副局长郭俊强,单县中心医院院长助理翟喜成,菏泽市临床药事质控中心主任、单县中心医院药剂科主任鲁晓燕出席了会议。全市各县区医学、药学人员430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举行了学术会开幕式。开幕式由单县中心医院药剂科主任鲁晓燕主持。单县卫健局副局长郭俊强首先致辞。他强调了处方前置审核在保证合理用药中的重要性及药学服务能力提高的必要性,同时表示希望广大药学专业技术人员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药品回归临床价值的理念,消除用药安全隐患,提升医院合理用药水平。

  随后,单县中心医院院长助理翟喜成致辞。他代表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向莅临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单县中心医院的发展,介绍了该院药剂科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果。他表示这次学术会必将极大地提高菏泽市药事管理和药学服务水平!

  最后,山东省医院协会临床用药评价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省立医院药学部副主任赵雪梅致辞。她对此次交流会的目的宗旨进行了阐述。

  开幕式结束后,进入学术交流环节。以山东省立医院药学部副主任赵雪梅为首的省级专家团成员围绕“医疗机构药事管理及处方审核与点评”等主题展开深入研讨。山东省立医院药学部副主任赵雪梅讲授了“合理用药和处方点评”,山东省医疗保障局副处长王凤鸣讲授了“医保政策解读”,济南市中医医院药学部主任张红星讲授了“配方颗粒的管理及合理使用”,山东省立医院专家邹东娜讲授了“从药理学角度看乙酰半胱氨酸”,单县中心医院药剂科主任鲁晓燕讲授了“基于国家基本药物政策下的临床用药及管理”,单县中心医院药剂科临床药学室副主任孟静讲授了“雾化吸入疗法合理用药专家共识解读”,菏泽市立医院专家朱业靖讲授了“药物配伍禁忌与预防”,曹县人民医院专家陈善中讲授了“特殊管理药品的使用管理”。

  这次学术会全面、充实,既有政策解读,又有药学实践分享,尤其对贯彻落实国家医疗政策、基层医院药事质量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药师处方审核与点评工作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意义,必将对促进药师技能提升转型、医疗机构合理用药水平的提高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刘陶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