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庄镇中心卫生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考试及演练活动

2019-09-16 11: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杰

  参训员工正在认真答题

  

  药房主任李明景带领应急小组成员到达人为火灾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9月16日讯(通讯员 赵杰)为进一步提高全院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熟悉卫生院制定的《灭火及应急疏散预案》,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熟练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9月12日下午,牡丹区高庄镇中心卫生院在门诊楼四楼会议室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考试及演练活动。

  现场,卫生院安全员周家盛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卫生院制定的《灭火及应急疏散预案》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项整治行动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方案》,然后把具体的演练方法和步骤,对所有参训人员进行了讲解,希望大家能够严肃对待,做好方案中制定的3次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

  周家盛在带领大家学习完文件知识后,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对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详细的培训教学,紧接着对参训员工进行了《灭火及应急疏散预案》的闭卷考试。

  在考试之后,安全员按照卫生院制定的疏散演练方案,指挥参训的干部职工进行了灭火和紧急疏散演练。在门诊一楼药房制造人为火情,需要紧急疏散四楼人员。安全员下达紧急疏散演练指令,参训干部职工按照卫生院制定的应急预案进行了紧张有序的疏散,他们利用湿毛巾、手绢等捂住口鼻,身体一侧扶靠墙体俯身快速下楼。一楼药房主要消防负责人李明景带领本科室应急小组成员王蓓蓓,赶赴火场实施救火。

  演练过程中,参训干部职工都能够听从指挥,积极参与,认真配合,有序疏散,模拟起火点工作人员能够按照应急预案及时实施灭火工作,整个演练活动圆满结束并达到了预期目标。接下来,卫生院安全办将继续按照演练方案,再进行2次疏散及灭火演练,让全院职工积极参与演练活动,从演练中查找不足,提高应对突发消防安全事件的能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责任编辑:王文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