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中医院举行2019年度中医药经典临床应用竞赛活动

2019-09-17 16: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袁建喜 袁帅

竞赛活动

竞赛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9月17日讯(通讯员 袁建喜 袁帅 记者 刘陶然)为进一步传承中医药经典,坚守中医思维,弘扬中医药文化,深入实施传承经典著作、经典方剂和经验心得的“三经传承”战略,9月9日,曹县中医院举行2019年中医药经典临床应用竞赛活动。来自医院各临床科室的中医药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竞赛。

  整个比赛过程组织严密、秩序井然,全体参赛人员认真作答,均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答题。考试结束后,医院医务科工作人员现场评卷,根据笔试成绩选出前五名,代表曹县参加市级中医药经典临床应用竞赛。

  据了解,曹县中医院在参赛前紧紧围绕竞赛活动主题,采取自学、科室集中培训、单位集中培训、专题讲座、现场观摩等方式,广泛开展针对性学习培训,进一步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了“学经典、用经典”的浓厚中医文化氛围。

  通过举行本次竞赛活动,不仅检验了各中医药岗位人员对中医药知识储备,更加深了大家对中医药的理解,使学员在读中医经典著作的过程中,学经典、爱经典,真正把中医经典应用到临床实际工作中,进一步营造了全院学中医、知中医、懂中医、用中医的良好氛围,为该县中医药传承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刘陶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