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中医院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宣传活动

2019-09-23 17:56:00 来源:  作者: 袁建喜 王宗兵 王兴亚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曹县9月23日讯(通讯员 袁建喜 王宗兵 见习记者 王兴亚9月20日上午,曹县中医院在老院区东邻广场开展2019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

在义诊现场,医护人员为居民进行听诊、测血压、测血糖等常规检查,并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耐心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认真解答群众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为有需要的患者指导下一步的诊疗方向, 现场洋溢着融洽的医患沟通氛围。

这次活动重视一些常见病、慢性病的防治知识的中医宣传教育及口腔科疾病的预防措施。通过现场答疑解惑、发放宣传单、宣传册等方式,让群众能够更加了解日常保健、慢性病防治、防控的相关知识,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同时推动“家门口”的医疗服务常态化,让基层群众感受到医改的实惠,进一步解决看病难的问题。

这次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300人,免费为群众测血压及血糖200人,发放中医科普知识读本200份,“治未病”健康宣传页、健康教育处方等共1500份,免费发放药品1500余元,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与广泛好评。

据了解,此次义诊围绕“守初心、解难题、助扶贫、庆丰收”服务主题展开系列活动。医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义诊活动,专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此项活动,选派由分管院长带队,医务科、公共卫生科、内科、外科妇产科、小儿科口腔科、针灸康复科等科室组成的义诊医疗队进行现场义诊

通过此次大型义诊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看病就医带来了真正的便捷和实惠,有效缓解了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实际问题,加强了健康和医学知识的宣传普及,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和群众满意度。医院将积极构建“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长效机制,作为医院为民服务的重要举措,为百姓健康带来保障

 

 

 

责任编辑:刘陶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